业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动态 > 实业板块

华光股份持续推进技改打造智能工厂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修改时间:2020年01月16日  

  (华光股份 吴志杰、原野报道)2020年,华光股份以国家“两化融合”和“智能制造2025”为指南,持续加快设备技改步伐,为产业优化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有力支撑。一是对标行业标杆。以建成行业领先的“智能工厂”为目标,持续“走出去”调研,确保方案与设备技术规范高标准高规格,预计将投入1152万元,推进气割开孔机器人、集箱大管接头机器人焊接工作站、筒体预埋件装焊工作站等技改进程,努力实现锅炉汽包、集箱、管屏等产品的数字化制造。二是提升智造水平。以“产业强市”主导战略为引领,加快从自动化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将投入879.4万元,更新膜式壁拼排焊机电源及送丝机和数控带锯(小管径)等设备,提升产品制造质量;通过增添数控剪板机、数控折边机、吊杆机器人、智能提升装置(单吊具)、数字射线等设备,满足柔性生产需求。三是贯彻绿色生产。按照“争当全市国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要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通过更换美国林肯埋弧焊电源DC1000、下降管机头、集箱中拼工作站等设备,始终保持企业生产、效益、安全的有效平衡,彰显国企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