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新闻

集团召开一季度财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9日  修改时间:2020年05月09日  

  4月29日下午,集团召开一季度财务工作会议,总结一季度各项工作并谋划二季度财务工作重点。集团副总裁朱小明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财务公司通报一季度各单位资金预算情况、公务卡消费分析、资金归集情况以及购买金融产品情况,并发布了二季度子企业购买金融产品指导价格。接着,集团财务部介绍了一季度工作情况,随后,财务公司负责人对公司未来发展规划作详细介绍,强调要发挥集团财务公司的作用,更好服务集团发展。

  朱小明在总结时,针对今后财务工作做了四点明确要求:第一,要严格落实财务负责人会计风险主管责任,建立和完善会计风险控制制度;第二,要严格落实会计人员全员岗位责任,制订财务会计人员岗位职责,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责任、办事有标准、工作有检查;第三,严格落实财务管控的防控责任,针对不同类型的会计风险,制定相应的管控措施,逐一明确具体的责任部门、责任人,确保风险可控;第四,要严格落实基础管理责任,继续加强档案、合同、印章、账户、现金、票据、网银密钥等管理,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