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新闻

国联集团出资9.98亿元战略投资一村资本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6日  修改时间:2020年07月16日  

  7月13日,国联集团与华西股份正式签署战略投资合作协议,国联集团将以旗下国联投资为主体,出资9.98亿元人民币,受让华西股份持有的一村资本34.43%股权;后续国联投资有权进一步追加投资,受让一村资本不超过10.35%股权;两次交易完成后,国联投资所持一村资本股权合计不超过44.78%。此次国联集团参股一村资本后,将依托双方资源优势,加强协同联动,推动融合并进,进一步做大做强并购投资类资产管理业务,实现创投业务管理规模的快速扩张以及投资体系内部的资源共享,提升创投平台整体竞争力,加快打造我市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的国有创投集团。

  一村资本成立于2015年,是华西股份(SZ.000936)旗下从事私募基金投资的平台,主要对大健康、半导体、新能源及智能制造、TMT及教育等领域的具有突破性技术或商业模式的公司进行投资,并主导了一系列产业并购项目。2019年末,一村资本对外管理资产规模总额为59.37亿元,其中平台自有资金出资24.98亿元。(国联投资 石一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