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动态 > 实业板块

华光环能名列中国机械工业百强第55位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修改时间:2020年09月18日  

  9月16日,在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联合举办的第十六届“中国机械工业百强、汽车工业整车二十强、零部件三十强企业信息发布会”上,华光环能荣获2019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称号,排名榜单第55位。

  近年来,华光环能坚持“诚信、责任、专业、超越”的核心价值观,努力打造成为“中国领先的环保能源领域综合服务商”。一是技术创新业内领军。建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生物质标准委员会、江苏省清洁燃烧设备工程中心、江苏省院士工作站等十四位一体的研发平台,先后有20项典型产品通过省级以上新技术新产品鉴定,其中9项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公司拥有28项科技进步奖,其中一项为国家科技进步奖;累计授权专利374件,新产品比例70%以上;制定30项标准,其中10项为国家标准。二是质量品质行业领先。公司成立62年来未发生产品安全事故,产品质量达到欧美最新标准要求,环保和热工性能也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锅炉连续运行时间是国际水平的1.1倍,产品应用的项目三次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获评2019年“无锡市市长质量奖”。三是市场拓展成效显著。市场占有率在国内市场稳居前列,并远销东南亚、西亚、非洲、南美洲等24个国家。越南海阳2×600MW燃煤电厂工程项目被列入工信部《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目录》,《人民日报》专题报道;越南芹苴400t/d垃圾焚烧锅炉项目在央视《新闻联播》播报。四是履责体现国企担当。践行“两山”理念,依托低氮技术国际领先水平,氮排放已控制在43mg/Nm3,仅为国际标准的五分之一,产品被评为“国家能效之星”,3个产品列入“国家工业节能技术装备推荐目录”。实行生活垃圾以及污泥/污水/藻泥“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置和资源综合利用,并对烟气进化处理,为推动行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为社会绿色发展作出贡献。(符丽珺、原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