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动态 > 金融板块

华英证券荣获行业“最佳并购交易奖”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修改时间:2020年09月21日  

  9月19日,华英证券“闻泰科技收购安世集团”项目荣获2020年度全联并购公会中国并购专项奖之“最佳并购交易奖”。

  “闻泰科技收购安世集团”项目,是华英证券2019年度完成的“投资”+“投行”+“产业落地”经典案例,也是迄今为止A股市场上最大的半导体行业并购交易。闻泰科技在半导体产业技术壁垒高、核心环节被外资主导、欧美等国日趋严厉的涉外交易审查甚至收购排斥的背景下,以约268亿收购全球领先的半导体企业Nexperia Holding B.V.(“安世集团”)控制权,并募集配套资金64.97亿元,有利于补足我国在标准器件半导体领域的短板。

  华英证券作为本次交易的联合独立财务顾问以及配套融资的联合主承销商,发挥投行优势协同市国联集团和新吴区出资30亿元参与闻泰科技并购项目,并助力闻泰科技5G智能终端及半导体研发和制造项目落户新吴区,有力填补无锡在智能终端等领域的产业空白,促进我市5G与半导体产业发展,助推产业强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