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动态 > 实业板块

华光环能“一带一路”项目获7个一次性成功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修改时间:2021年01月21日  

  日前,由华光环能设计制造的越南海阳2×600MW燃煤电厂项目2#机组成功通过336小时可靠性试运行,其中无功容量核定试验在100%负荷工况下发电机进相功率因数深度达到0.9,在国内外都尚属首次,开创历史先河。至此,该项目两台机组均在除盐水制取、厂用带电、汽轮机扣缸、锅炉酸洗、锅炉吹管、汽轮机冲转、336试运行方面获得七个一次性成功,并按合同工期提前完成,充分体现了华光环能国际一流能源技术服务商的技术水平,彰显了“中国速度”、“中国质量”。作为“一带一路”重点工程,该项目是目前中国公司在越南单笔投资金额最大的项目,也是中国公司出口的数量最多、规模最大、难度最高的一个循环流化床燃煤发电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80亿千瓦时,将有效带动越南电力产业升级,为当地工农业发展注入新动能。(邬欣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