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新闻

市国联集团党委专题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  修改时间:2021年05月19日  

  5月12日,市国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主席许可主持召开党委会议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判分析会议,听取今年以来集团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专题研究部署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集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集团意识形态工作,特别是近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大正面宣传、加强网络安全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会议研判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客观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挑战,对下阶段意识形态工作作专题部署。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在建党100周年这个关键时期,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意识形态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因势而谋、因势而动、顺势而为。二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压紧压实党组织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领导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组织领导、定期分析研判等工作机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领导权。三要进一步强化舆论引导。继续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在不断强化阵地管理的同时,主动聚焦集团中心大局及时发声、规范发声、协同发声,积极抢占舆论引导主阵地。坚持发现在早、预防在先、处置在小,完善舆情分析研判机制,加强突发舆论应对处置,切实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四要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加强网络安全力量配置和技术投入,强化教育培训、应急演练,突出责任担当,严格落实网络安全管理规定,共同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