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新闻

市国联集团召开四届六十七次党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  修改时间:2021年05月19日  

  5月12日,市国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许可主持召开集团四届六十七次党委会议,专题研究集团安全生产和依法治企工作,研究审议《关于撤销2个联合党委、纪委的议案》等议案。集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集团安全生产情况汇报,研究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集团安委会成员的议案》和《国联集团领导班子成员2021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并对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作专题部署。一要强化党政同责,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二要扎实工作举措,进一步抓好安全整治三年行动。三要夯实安全基础,进一步提升安全风险管控能力。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集团依法治企情况汇报,并对下阶段依法治企工作作专题部署。要构建集团的合规风控管理体系,培育集团全员合规文化意识,建立合规风控的长效机制,通过合规风控三年行动计划,基本形成集团合规风控管理权责清晰、管控有序、激励到位、约束有力的良性运转体系,基本实现集团在风险可预期、可容忍、可承受、可管控的范围内持续健康稳健发展。要探索建立合规风控的激励约束机制,充分发挥法务、纪检、审计等条线对合规风控的监督检查作用,严格落实责任追究机制,形成不想逾矩、不敢逾矩、不能逾矩的良好合规风控环境。各部门、各子企业要对制度开展“回头看”,修改和完善不合理部分,尤其是不必要的审批和繁琐程序,力争做到既讲规矩,也能为企业发展创造一个宽松合理的法治环境。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撤销2个联合党委、纪委的议案》,同意撤销2个联合党委、纪委,2个联合党委原管理的集团一级子企业党组织全部由集团党委直接管理。会议还研究审议通过了集团智能财务共享中心、党委前置讨论有关事项和有关人事任免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