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动态 > 金融板块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集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交流座谈会在江苏资产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修改时间:2021年06月10日  

  近日,集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在江苏资产召开交流座谈会,听取组内各被指导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进行了针对性指导。国联证券、国联期货、国联人寿、江苏资产、创投集团、华光环能、无锡一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江苏资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黄圣哲介绍了江苏资产党委通过第一党课、行走党课、团员党课、指尖党课、实践党课“5大课堂”,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立体矩阵”的主要做法。其他被指导单位相关负责人也依次分享了各自单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举措和经验。

  集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对江苏资产等单位的特色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各单位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强化责任领导。用好工作清单、分类分层、抓两头带中间等“三个工作法”,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和关键所在,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参与热情,抓落实,补短板,确保“全覆盖”、“多层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活动走深走实。二是整合资源,开展实践党课。利用好当地红色资源及“党建联盟”协同优势,开展行走式、体验式学习,扩大“国联学习地图”;同时,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和形式,通过讲主题党课、看红色电影、读书征文、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实现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三是突出特色,扎实办好实事。结合企业业务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抓好活动主体、活动对象、活动内容等“三个层次”,出台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一批推动企业科技创新、转型升级以及产业链协同发展的硬招,打造国联特色品牌。四是把准导向,加强舆论宣传。及时提炼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特色和亮点,做好阶段性总结盘点,并利用集团和企业官网官微、“学习强国”、《无锡日报》等平台,讲好“党史学习故事”,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不断提升企业文化软实力和品牌影响力。(杭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