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首页图片

集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会议暨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  修改时间:2021年07月05日  

  6月30日下午,国联集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会议暨主题党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许可代表集团党委向受到市委、市国资委党委和集团党委表彰的“两优一先”集体和个人、向全体新入党党员表示祝贺,并结合个人学习体会,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七一”专题党课,要求集团上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集团高质量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集团“千亿再出发、当好领跑者”,争当全市国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施勤出席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华伟荣主持会议。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许可在党课中首先回顾了百年党史,深情讲述了李大钊撰写《青春》、毛泽东学习《共产党宣言》、腰缠万贯的乞丐等党史故事,要求集团上下用好党的历史“教科书”,不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他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要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保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色。要总结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的精气神、奋进新时代的昂扬状态。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许可指出,作为党在地方国有企业的基层组织,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一要强化政治自觉,始终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集团各级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能力。二要加强理论武装,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讲好国联故事,传播国联声音,服务中心工作开展,夯实凝心聚魂的思想根基。三要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推动党的建设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不断拓展“365智慧链”党建品牌内涵,建设坚强有力的基层堡垒。四要坚持党管干部,坚决贯彻新时代国企好干部标准,构筑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打造担当作为的过硬队伍。五要压实主体责任,一体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完成好巡察“下半篇文章”,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要更有底气喊出国企高质量发展看国联。” 许可最后要求集团上下要高标定位、奋发有为,争当全市国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要围绕集团“国有资本专业化运营平台、全牌照金融服务商、高端纺织和环保能源领域一流的龙头企业、未来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者”的定位,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太湖湾科创带建设,瞄准国内一流的综合型金融控股集团,打造金融、实业、投资三大业务发展格局,描绘“未来的蓝图”。要牢牢坚持“两个一以贯之”,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全面对标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改革创新推动集团实现更多新的突破,努力奏响更多“春天的故事”。要聚焦产业链优化升级、国有资本布局优化、上市公司做强做大等,打造一批“第一”,创造一批“唯一”,办好实事勇攀“发展的高峰”,为助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无锡篇章做出国联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对 “两优一先”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通报了受到市委、市国资委表彰的“两优一先”名单。一棉埃塞党支部、联合担保党支部书记吴干平、国联证券财富管理总部卢英分别做交流发言。无锡市政院“先锋90后”青年党员集体负责人程文带领新党员举行入党宣誓,江苏资产史昕硕代表新党员作表态发言。

  集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及一级子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二级子企业党组织负责人,集团本部全体党员,受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新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