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告位维护 > 首页图片

国联集团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修改时间:2021年10月26日  

  10月20日,集团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总结今年以来工作,明确四季度重点任务,谋划明年工作思路,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精神,推动集团跨越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许可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华伟荣主持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和子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1年前三季度工作情况,明确了四季度工作目标和工作举措。前三季度,集团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求,不断提质增效、争先创优,主要经营指标均超时序进度,深化改革有效突破,产业布局持续优化,服务地方积极作为,企业管理不断提升,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各项取得积极成效。面对复杂多变的政策形势和市场环境,四季度集团上下要以决战的态度,咬定目标确保开局首胜,一着不让提升贡献份额,开足马力抢抓工作进度,慎终如始保障安全稳定,全力以赴,分秒必争,奋力冲刺,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实现 “十四五”良好开局。

  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国企发展的新要求、高目标,会议对集团明年工作进行了深入谋划和全面部署,要求集团上下立足全市、全省和全国发展的大格局中去谋划思考,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两位数的增长,在重大并购、重大项目投资和重大产业导入等方面实现更多突破,以更高的水准引领产业发展,以更多的贡献体现国企担当。许可对做好明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精神状态再提振。要有敢拼敢闯、争创一流的精气神,把各项工作放在更高坐标中去找准方位、谋划推进,敢于争第一、勇于创唯一;要有奋发有为、永不言难的精气神,克服问题困难,化解风险挑战,努力干事创业、走在前列。二是目标定位再提升。要聚焦“千亿再出发、争当领跑者”,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对经营指标、工作任务进行再梳理、再提升,用符合“领跑者”追求的目标任务来体现自身价值、彰显自身地位。三是引领产业再发展。要有突破传统产业发展思路的盈利路径、增长模式,在重大并购投资上下功夫,在重点项目支撑上下功夫,在重要合作伙伴上下功夫,引领产业发展,服务地方转型升级。四是市场机制再激活。加快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在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契约化”管理、职业经理人制度、市场化薪酬考核和中长期激励机制等方面寻求突破,充分激发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五是引战上市再推进。子企业都要围绕上市目标下功夫,加快引进有资源、有品牌、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凝心聚力做大国联上市板块。已有上市公司要不断做大市值规模,启动上市的子企业要加快工作进程,不断提高集团资产证券化率。六是内部管控再提升。要对标一流企业,按照授权经营改革要求,优化集团管控体系,着力加大战略管控、风险管控、财务监管力度;建立行业一流风控体系,加快打造“数字国联”,不断提升管控效能。七是党建引领再加强。按照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要求,抓好党建各项工作,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充分发挥集团“365智慧链”党建品牌作用,以党建共建、造链强链为主要抓手,推动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姚贝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