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告位维护 > 首页图片

国联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主题沙龙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修改时间:2021年11月15日  

  11月10日,国联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主题沙龙在国联金融大厦四楼联青荟召开,会议表彰集团“学党史 悟思想”优秀组织生活案例,发布“学党史 办实事”重点项目成果,并开展“学党史 开新局”主题论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余俊慧,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赵民出席会议并为集团优秀组织生活案例颁奖,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施勤对集团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提要求,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许可作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部署,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佐宇主持会议并发布集团“学党史 办实事”重点项目成果。市委宣传部、市国资委、集团生物医药产业链共建单位阿斯利康(无锡)贸易、市属兄弟国企集团的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无锡人才市场有限公司党支部“峥嵘岁月”党史情景沙盘培训主题党日》等10个案例被评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优秀组织生活案例”。张佐宇发布集团“信托模式推进校外培训预付资金监管”等8项“学党史 办实事”重点项目成果,华光环能、国联人寿作为项目负责单位代表作成果深化交流。来自阿斯利康(无锡)贸易、集团战略发展部、金融创投集团和华英证券的4位嘉宾围绕打造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更好助力推动无锡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进行交流研讨。

  会上,许可围绕“五个有”对集团前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进行总结,并部署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一是持续抓好理论学习,突出学研结合、学用结合,突出党员领导干部,并就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情况开展1次专项检查。二是持续办好实事项目,坚持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重要检验,加快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落地见效,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群众。三是亮出改革发展成果,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重点工作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亮出1批改革发展和服务民生的成果亮点。四是扎实做好后续总结,进一步总结提炼党史学习教育中特色亮点和好的做法,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并按照要求做好总结准备,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巩固提升前期成果。

  施勤充分肯定了集团前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认为国联集团始终围绕“在全市国企党史学习教育上做表率,在推动改革发展上当先锋”目标定位,在高起点开局方面以上率下、精心谋划,在基层落实方面因地制宜、注重实效,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坚持结果导向,做到“用心”“用情”“用力”,注重巩固、转化学习成果,并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施勤对下阶段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要求。一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持续深学深悟。把学党史、悟思想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持续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要以更深的为民情怀办好民生实事。坚决贯彻融合推进“两在两同”“三强三促”“千名干部百项攻坚行动”,加快推进各级“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收好官”出实效。三要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开好发展新局。围绕市委市政府要求,树立“争第一 创唯一”鲜明导向,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融合联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