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告位维护 > 首页图片

国联集团深入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修改时间:2021年11月19日  

  11月18日,国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许可主持召开四届七十八次党委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集团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必将引领全党更好地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会议强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概括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全局性概括了“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开创性提出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系统性总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集团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高质高效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将学习收获转换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动力,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服务地方发展的行动上,贯彻到“千亿再出发,争当领跑者”的实践中。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思想认识,创新方式方法,加强组织领导,全面系统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将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集团各项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二要提升目标定位。以“争第一,创唯一”的精神状态,打好年底“收官战”,坚决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力争全年利润总额突破30亿元;结合全会精神、市党代会精神与公司实际,提前谋划部署明年各项工作,力争今后每年重要经济指标保持两位数增长。三要引领产业发展。优化“三驾马车”业务布局,在发挥国有基金群引领作用,助力无锡重点产业发展中贡献力量,力争2022年参与管理的基金规模突破2000亿元、每年推动不少于200亿元重大项目落地。四要深化国企改革。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加快实施引战混改、任期制契约化管理、职业经理人选聘、市场化考核激励等工作,做大上市板块,提升集团资产证券化率。五要加强党的建设。贯彻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要求,不断扩大集团“365智慧链”党建品牌影响力,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持续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党建经营深度融合,引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