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新闻

国联集团“四步走”开展岗位安全达标创建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  修改时间:2022年01月20日  

  国联集团积极创新内部安全监管模式,采取“四步走”方式开展岗位安全达标创建,力争通过2-3年时间实现所有子企业全覆盖,为无锡打造“十百千万”城市安全发展联盟贡献更多“国联经验”。一是建立统一标准。由集团安委办制定创建标准、岗位达标内容(试行)、验收标准(试行)和推进时间节点,其中首次引入现场可视化验收标准。同时,定期召开创建推进会,研究解决创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创建。二是以点带面推进。各创建企业先选择一个具有代表性岗位作为“示范岗”,根据制定的达标内容(试行)逐项在本岗位进行落实,同时结合岗位实际及时补充内容,待示范岗创建完成、通过验收、形成完善达标清单后在本企业内全面推行。三是集中验收总结。由集团分管领导、行业安全专家等组成验收小组,深入现场对照标准按一定比例抽查,采取现场问答、现场打分方式对风险辨识、应急处置、基础台账资料、员工应知应会等逐项进行验收,高于90分方可通过。目前,益多环保等不同行业3家子企业已顺利通过验收。四是全程闭环管理。定期对通过验收企业进行“回头看”,对不符合标准要求的及时“摘牌”,确保创建质量。同时,对创建过程及时加以总结,不断完善创建标准及其实施体系,形成全流程的创建闭环。(胡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