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江苏资产团总支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确保走“新”更走“心”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7日      

  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团员不忘初心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江苏资产团总支组织策划“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以“三大学习”进一步创新学习教育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青年员工,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员工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一是总书记讲话学习。通过集体观看视频、学习交流等形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二是主题团课学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授主题团课,沿着国民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过渡时期这条红色革命岁月的时间脉络,回溯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团员对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发展壮大伟大历程的认识,增强了团员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发了团员的担当自觉。三是沉浸式党史学习。青年团员们通过团队分组、情景模拟、角色扮演、推理闯关等学习形式,扮演不同历史时期、不同身份背景的人物,体验北伐战争、新民主主义革命及抗日战争期间不同阵营相互对抗、斗争、联合的生动故事,对中国共产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等历史进程中的作用有了更为直观、深刻的认识。在活动中体现出来的分工合作、默契配合,也将激励青年员工们在工作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勇于担当,砥砺前行。(杭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