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问题走基层 带着真情访民生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09日      

  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国联集团党委“连心富民、联企强市”大走访活动要求和有关安排,4月以来,国联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先后以参加子企业会议、与干部职工座谈、慰问困难职工等形式到基层开展大走访活动,真正做到走到职工心灵,访出企业需求,实现“问题在一线查找、问题在一线解决”。

  在国联环保,集团领导通过参加国联环保4月党政联席会,重点调研了解企业的整体上市进展、各业务板块重点工作、组织架构调整、党委品牌创建等情况,对国联环保的情况进行系统全面深入的了解。强调国联环保整体上市后,要最大化利用好上市公司平台优势,按照上市公司要求规范公司治理,形成更好更快更优的公司发展方式,并对国联环保今后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做好长远规划。二要确立高远目标。三要强化精准投资。四要提高管理水平。五要狠抓当前生产,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六要继续抓好党建工作。

  在国联信托、益多环保、国联物资,集团领导参加了国联信托办公会,与8名干部员工进行了一对一谈心谈话,就大家提出的薪酬体制改革、年轻干部培养、人才队伍建设、国联综合金融协同等诸多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对国联信托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实地察看了益多环保的飞灰填埋场、垃圾库房,与6名干部员工进行了谈心谈话,并对益多环保下一阶段工作重点提出了五点要求;同时慰问了集团困难职工国联物资顾兆友。

  在江苏资产、华光股份,集团领导与江苏资产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就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班子建设、人才短缺、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等实际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共同分析当前地方版资产管理公司面临的严峻形势,思考谋划未来发展对策;与华光股份经营班子就当前经营发展中遇到的产品竞争激烈、材料价格波动大、人才紧缺等困难进行座谈,要求华光股份发挥整体优势,全力完成2017目标任务,促进华光股份创新转型发展。

  在国联物资子企业国联物流,集团领导深入了解了国联物流当前生产经营状况,重点围绕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具体指导相关问题的解决,并对国联物流后续经营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国联物流要成为集团国企改革的示范点。二是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明确发展方向,提早做好准备,实现做强做大。三是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安全度汛。

  在无锡产交所、金匮档案公司,集团领导以参加产交所行政办公例会、与金匮档案公司员工座谈交流的方式摸实情、查问题、给指导。重点了解了产交所各个部门日常运行情况,并与大家交流了一季度各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难题、需求,了解了金匮档案公司经营发展现状及转型发展设想,对产交所和金匮档案未来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在无锡综合金融运营中心、联合担保,集团领导与相关管理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座谈,听取了职工代表对集团综合金融发展的意见建议,了解了基层一线员工在执行综合金融战略、实施交叉营销和业务协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无锡综合金融运营中心和联合担保的下一步发展提出要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