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赴深圳学习考察腾讯等企业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02日      

  7月26-28日,集团领导带队赴深圳创新投集团、腾讯、华大基因等企业学习考察,感受深圳特区经济发展的开放活力和创新基因,激发集团上下深化国企改革创新的动力、增强实施“三化一走”发展战略的信心。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子企业主要负责人30余人参加学习考察。

  深圳创新投集团作为一家国企集团,近年来取得了高速发展,在创投行业中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考察团一行在听取了该集团情况介绍后,重点就经营决策自主权、投资风险管控、项目强制跟投机制、激励约束机制等话题与该集团董事长倪泽望、总裁孙东升等领导进行交流探讨。

  腾讯、华大基因和此前集团曾专程学习考察的华为科技被誉为“深圳三宝”。腾讯在19年的发展历程中,注重通过互联网服务提升人类生活品质,一切以用户价值为依归,时刻关爱员工成长,形成了正直、进取、合作、创新的价值观。考察团一行参观了腾讯展示厅,并在腾讯学院听取了《互联网行业发展与腾讯核心业务》、《腾讯发展概况与腾讯文化》专题讲座,零距离感受这家受人尊敬的互联网企业的变革基因。

  在华大基因这家以产学研一体化创新发展模式引领基因组学发展的科技公司,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华大基因博物馆、国家基因库,观看了国家基因库宣传短片,听取了华大基因跟随、参与、超越、引领四个发展阶段的情况介绍,并就基因科技发展、国家基因库的建设、干细胞存储、华大基因的创新DNA等与华大基因方交流探讨。

  三天深圳之行,考察团一行边走边看边学,不仅领略了行业标杆企业的前瞻战略和傲人业绩,感受到了特区企业的开放活力和创新基因,而且对集团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加大“三化一走”战略实施具有借鉴意义和参考价值,特别是时刻保持创新变革的发展活力和开放胸怀对下一步实施走出去、国际化发展战略具有重要的启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