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第五届董事局第三次成员会议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11日      

  8月4日,国联集团召开第五届董事局第三次成员会议,总结2017年上半年各项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认为,2017年上半年,面对不利的宏观经济形势和金融市场环境,集团上下共同努力,攻坚克难,主要经营指标实现了“双过半”,在提升综合金融发展水平、加快实业转型提升、深化企业改革创新、提升资产证券化水平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成绩来之不易。同时,工作中还存在子企业经营指标完成情况不平衡、并购投资等重点工作未取得突破、集团管理制度执行还要进一步加强等问题和不足。

  会议要求,下半年集团各部门和子企业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争先进位要求,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推进落实,补缺口、补短板,尤其是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突破,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完成。一要加大资产证券化工作力度,积极推进已上市平台整合与并购重组,加快国联证券A股上市工作进程,积极研究符合条件子企业资产证券化方案。二要做好子企业引战和股权整合工作,不断提升资本实力和公司治理水平。三要抓好重点项目推进落实,推动一棉埃塞俄比亚投资项目尽快签约,争取年内开工;加快推进国联普洛斯物流园项目落地,年内开工建设,并深化与普洛斯在供应链金融领域合作,推动转型提升。四要提升投资工作成效,整合投资要素,完善合作机制,优化管理流程,提升集团产业投资平台功能,构建投资信息平台和投资评审数据模型,不断提高投资决策的科学性、有效性。五要进一步加快综合金融发展,加快运营中心建设,优化内部管理,组建金融科技公司和研究所,实施积分制管理考核,推动综合金融管理取得突破。六要进一步探索推进企业改革,扩大职业经理人试点范围,实施员工职业发展双通道制度,强化五条线专业人才规划和管理,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七要强化党建和企业管理工作,不断完善制度,提升管理,为集团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