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开展2018年一季度工作调研分析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0日      

  4月10日-13日,为认真总结一季度工作情况,加强二季度工作部署推进,集团主要领导带队,先后赴证券、信托、人寿、华光、产投等重点子企业开展调研分析。

  调研中,集团领导一行听取了相关子企业一季度经营指标完成和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汇报,与子企业一起分析发展中遇到困难与存在问题,按照年度目标任务要求,对标找差,聚焦主业,明确二季度重点工作任务。在肯定子企业一季度工作成效基础上,重点对二季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振精神,确保工作目标任务完成。各子企业要对照年度工作目标要求,充分认识面临的严峻发展形势,以奋发昂扬的精神面貌,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迎难而上,努力拼搏,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上半年 “双过半”目标任务完成。二是立足创新,加快企业转型突破。各子企业要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强化创新理念,适应互联网等科技革命带来的变化和影响,打破传统观念与固有模式,聚焦主业发展,加大创新力度,采取创新举措,推动业务创新突破,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三是加强协同,拓展业务发展空间。各子企业要发挥集团综合金融平台和产融结合发展的优势,深化业务协同,增强集团整体竞争力。同时,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产业强市”等战略部署,服务无锡城市转型、产业发展和社会民生,不断拓展业务发展空间。四是深化改革,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各子企业要确立“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加快引战工作推进,不断完善公司治理,增强企业实力。要创新内部机制,按照市场化方向,不断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充分调动干部员工积极性。要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坚持精简高效、统分结合原则,建立季结清单,进一步简化管理程序与环节,提高管理效率,实现集团管控与子企业自主经营的有效协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