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举行党支部书记学习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2日      

  6月20日-21日,集团党委举行2018年集团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市委组织部调研员周建军出席开班式并作首场授课,地铁集团党委副书记张军和公交集团有关领导为培训班学员介绍有关党建工作经验。市国资委有关部室领导为培训班学员主题工作坊作品作点评。集团88个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集团领导在开班动员时结合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集团改革发展形势、基层党支部建设成效等,重点阐述了基层党支部的重要作用,从抓学习、严纪律、强管理、促发展、带队伍、善创新等六个方面明确了党支部书记的主要职责,并对此次培训班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珍惜机会,处理好工学矛盾,集中精力,参加学习培训;二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学思结合,学用结合,不断提升实务操作能力;三要严肃纪律,静下心来学习,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效果;最后要求集团全体党支部书记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持续聚焦主责主业,推动集团基层党支部建设再上新台阶。

  周建军就当前国企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作专题授课。一要通过正本清源学、与时俱进学、系统比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要结合学习《党章》修改变化、落实党委会议决策前置程序、党的领导融入企业法人治理等重大部署要求,在坚持党对国企的领导上提升新境界。三要在组织领导、重大决策、干部管理、基层党支部建设等方面担当作为,在强化国企党组织领导作用上提升新成效。

  全国思政领域“网红”老师、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唐忠宝博士以《学习新思想,坚定理论自信》为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深入浅出的讲授,不仅增进了全体学员对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理解,而且也为大家如何上一堂有趣而又有料的党课做了很好的示范。

  培训班在安排了理论授课的同时,还有针对性地安排了现场教学与主题工作坊。全体学员分两批赴地铁集团、公交扬名营运部党支部参观体验,现场感受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和国企党建品牌特色。此外,全体学员还分九组开展了“纪念建党97周年党组织统一活动日方案策划”主题工作坊,在实践锻炼中提升了大家党性意识、统筹管理、创意设计、语言表达、团队建设等方面的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