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领导带队开展高温慰问和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1日      

  (实业投管部 赵震)7月25日-8月1日,集团主要领导分别带队检查益多环保热电大修改造项目、惠联热电餐厨垃圾处置项目和飞灰填埋场等3个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国联物资、一棉纺织集团、华光锅炉、友联热电等4家企业的生产作业现场,要求各企业严格按照《国联集团关于开展夏季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活动的通知》要求,扎实做好专项活动的各项工作,切实贯彻落实7月27日上午国务院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全面开展夏季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劳动防护,严格规范操作,防止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确保集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在检查安全生产的同时,集团领导深入项目和车间现场,向坚守岗位、奋战高温一线的员工送上盐汽水和毛巾,勉励大家发扬“工匠精神”,全力以赴完成好生产任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嘱咐大家一定要采取防暑措施,合理调整作业时间,注意劳逸结合,表达了集团领导对基层员工的亲切关怀,极大地激发员工们坚持稳中求进,克服困难挑战,推动集团创新转型发展的斗志。

  此前,7月23日上午,集团副总裁汤兴良主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要求各子企业认清形势,以高度的事业心抓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落实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夯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推进“双控”机制。要真正把源头治理挺在安全风险管控前面,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通过夏季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活动的深入开展,全面摸清本企业的安全风险和隐患。三是强化宣传教育。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和应急救援等知识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营造“人人讲安全”的浓厚氛围。四是提升安全监管。加强对起重吊运、有限空间作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工程建设和维保施工、消防安全、夏季高温汛期等领域的安全监管。五是加强值班值守。要密切关注恶劣天气的预警预报,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联动,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