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领导到国联集团开展“密切联系委员群众”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9日      

  11月27日,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副主席吴仲林一行到国联集团开展“密切联系委员、群众”活动。国联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华伟荣,市政协委员、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建军和部分政协委员及群众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交流中,华伟荣介绍了国联集团的整体经营情况、金融和实业两大业务板块的发展情况,以及固废处置、华虹电子等市重大项目的推进情况;王建军、张锋、徐宏涛等市政协委员结合本职工作汇报了个人履职情况;群众代表分别就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应对中美贸易战对贸易出口的影响、助力企业直接融资等工作的做法和成效作了汇报。

  周敏炜充分肯定了国联集团坚持金融实业双轮驱动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在服务社会、助推发展方面作出的贡献,勉励集团继续发挥优势,打造典范。一是创新发展主业。进一步聚焦主业,做强主业,探索建立企业蓄水池,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壮大,让优质企业“流动”起来。二是做大综合金融。以无锡万亿级经济总量为导向,把握当前发展机遇,制定实施发展规划,有效提升国联金融发展水平,切实增强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服务支撑功能。三是做强环保能源。着力抓好垃圾处理、餐厨、蓝藻藻泥处置等重点项目,进一步向工业危废处理等产业细分领域拓展,推动产业链向前延伸,形成综合服务能力。四是加强党建工作。贯彻落实党建要求,推进党的建设与公司治理深度融合,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提供保障。五是贡献政协力量。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不断增强履职能力,积极反映问题或建议,为经济社会和企业发展献计献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