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8日      

  1月15日,集团党委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聚焦“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主题,严肃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华伟荣主持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许可,市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张静红,市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处长张佐宇等到会指导。

  集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谋划制定会议方案,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上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华伟荣代表集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集团领导班子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锻炼;强化宗旨意识,始终保持与基层职工群众的密切联系;健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长效机制;敢于担当作为,不断推动集团改革创新发展。

  华伟荣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委委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推心置腹、坦诚相见,查摆问题严格,剖析根源深刻,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开诚布公,接受批评虚心诚恳、从善如流,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实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市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张静红在点评指导时充分肯定了集团在制度建设、党建基础、定期开展监督检查等方面的工作成效,要求集团党委将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放在首位,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提高整改成效,全面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许可在点评中认为国联集团党委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体现了应有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全市国企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做出了表率和示范,并对集团下一步的发展提出要求。一要长远谋划集团未来发展,打造一个世界格局中的国联;二要聚焦主业,瞄准“国有资本专业化运营平台、科技金融专业服务者、第三方的全牌照金融服务商、高端纺织和环保能源领域超一流的龙头企业、未来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者”等定位,打造无锡“产业强市”重要产业板块;三要全力推进企业经营层选聘、薪酬机制改革等市场化改革;四要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储备;五要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党建品牌特色。

  会议结束前,华伟荣代表集团领导班子感谢市国资委、市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和市委组织部干部四处领导到会指导,并就做好下一步问题整改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强化从严管党治党上下功夫,全面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集团落地生根;二要进一步落实整改责任,逐项整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重振以奋发有为、永不言难为核心的国联精神,为集团上下立好标杆、作好示范;四要进一步引领推动发展,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服务无锡产业强市、推进市场化改革、提升金融主业核心竞争力,力争始终走在全市国企高质量发展前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