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会议暨基层党委书记党建工作述职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14日      

  2月12日,集团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会议暨基层党委书记党建工作述职会议,听取5个基层党委2018年度党建工作专项述职,回顾总结集团2018年党建和纪检工作,部署落实2019年度党建和纪检工作。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华伟荣等集团党委委员,各基层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一级子企业党组织书记,集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集团各群团组织负责人约40人参加会议。

  华伟荣对各基层党委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问题,要求各党委结合实际抓好整改提升,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并就集团进一步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提升党建工作成效提要求。一是坚持政治统领,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为契机,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推动“两个坚决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集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各级党组织要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确保任何情况下都严守政治纪律。二是坚持夯实基层,打造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聚焦基本组织,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基层,解决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的问题;聚焦基本队伍,把党的坚强力量落实到基层,解决工作有人抓、事情有人干的问题;聚焦基本活动,把党的号召要求落实到基层,解决活动有声有色、有力有效的问题;聚焦基本制度,把党的纪律规矩落实到基层,解决规范化、常态化、持续化的问题;聚焦基本保障,把党的关心服务落实到基层,解决人员保障、经费保障、场所保障的问题。三是坚持聚焦发展,将发展作为党建工作的落脚点。始终将发展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集团“当好全市国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坐标体系中思考谋划党建工作,进一步增强争先进位、跨越发展的紧迫感,进一步增强融入地方、服务发展的使命感,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的责任感,力争发挥新作用、展示新作为、提升新境界。四是坚持创新驱动,持续打造融合式党建工作品牌。将党建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党建与业务发展互融互促,党的全面领导要融入现代企业治理,党的政治建设要融入改革发展大局,党的思想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要融入企业文化建设,党的组织建设要融入企业经营管理,党管干部人才要融入市场化选人用人,党的纪律建设要融入风险防范体系,打造国联集团融合式党建工作品牌。

  华伟荣进一步要求集团上下要不忘创业初心,重振以“奋发有为、永不言难”为核心的国联精神,更加注重把管党治党工作与改革发展工作有机统一起来,把上级精神全面性贯彻与创造性落实有机统一起来,把夯实基层基础与创新党建品牌有机统一起来,全力提升党建工作新成效,创造集团高质量发展新业绩,向集团挂牌运营2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