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调研蓝藻藻泥和市政污泥处置项目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8日      

  3月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一行到无锡蓝藻藻泥和市政污泥处置项目现场进行考察。惠山区委书记李秋峰、区长吴建元,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陆洪,副主任黄维恭等领导陪同调研,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华伟荣及相关子企业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调研中,李小敏听取了集团有关蓝藻藻泥和市政污泥处置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项目当前施工进度,详细了解了项目的安全管理、质量控制和进度安排等情况,充分肯定了项目建设的各项部署和工作成效,并要求把安全、环保和质量作为第一要务,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推进项目,打造安全工程、精品工程、满意工程。一是强化安全意识。始终将安全生产工作摆首位,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防各类安全质量事故,确保项目按期完工投运。二是提高环保认识。项目建设中要严格执行治理措施,协调好项目施工管理和周边百姓生活的关系,确保项目环保达标。三是树立品质理念。按照“最高标准、最优工艺、最好设备”要求,严控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打造示范项目。

  无锡蓝藻藻泥和市政污泥处置项目是全国首创的大规模实现蓝藻藻泥和市政污泥的减量化、稳定化、无害化和资源化的重点工程项目,由华光股份下属市政设计院和环保科技承建。该项目于2018年12月18日正式开工,在多方协调配合和共同努力下,总体进展良好,目前土建施工完成率70%,主体设备采购全部完成,主体设备安装完成率30%,正在进行藻泥车间主体设备安装,计划4月底结束;4月份开始污泥车间主体设备安装,力争在5月底开始调试运行。

  

clip_image002.jpg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