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上半年工作调研分析会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4日      

  7月11日-19日,集团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调研分析会,分别听取金融、实业板块子企业及职能部门上半年业务发展、党的建设、改革创新、合规风控等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推进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集团领导华伟荣、朱小明、姚志勇、汤兴良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上半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集团上下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在服务“产业强市”、重点项目建设、业务创新转型、企业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上半年,集团完成营业收入111.79亿元,实现利润12.88亿元,主要经营指标实现了“双过半”。

  华伟荣充分肯定了集团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并围绕做好下半年工作提要求。一是加强战略规划,谋求更大发展。立足发展全局,加强战略规划研究,主动融入“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和“创新驱动”核心战略,找准自身功能定位,大力拓展发展空间,实现服务地方和自身发展的双赢。二是聚焦主营主业,努力争先进位。聚焦主营业务,加强行业前瞻研究和先进企业学习,进一步对标找差、固优补缺,加快创新转型,打造发展特色,努力争先进位,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切实提高对集团发展的贡献度。三是抓好重点项目,彰显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推进蓝藻藻泥和市政污泥处置、惠联餐厨废弃物处置等固废项目建设,确保安全、保质、按期完成,并实现稳定达标运行;加快一棉埃塞纺织基地、普洛斯物流园等项目建设,确保按计划完成;有序推进惠联电厂提标扩容、锡东电厂股权受让等工作。四是加快改革步伐,激发发展活力。加快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着力推动信托混改和人寿、江苏资产等引战工作,启动恢复证券上市审查并冲刺A股上市,推进证券职业经理人试点,建立完善市场化选人用人和激励约束机制。五是夯实管理基础,切实防控风险。强化内控管理,优化业务流程,严格制度执行,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强化投资管理,做好项目投后跟踪与评估分析,督促已投项目实现可研预期;强化经营风险与安全生产管理,加快风险项目处置,坚持依法合规经营,提高集团整体风险防控水平。六是加强党的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结合书记项目,提前谋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充分发挥党员骨干先进模范作用与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践行国联精神;加大年轻干部选拔使用力度,为集团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华伟荣强调,集团各职能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切实服务子企业解决发展难题,督促推动重点工作落实,保障集团顺利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