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8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第135次会议、市政府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扩大)会议和市国资委安全紧急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深刻汲取事故血的教训,10月14日下午,集团紧急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华伟荣主持会议,集团安委会成员及各子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安全工作紧急会议精神,通报了1-9月份集团安全生产工作基本情况,对前期工作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总结剖析,并对下阶段集团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提高政治站位,坚守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二要突出重点,迅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子企业要深刻汲取近阶段各类事故教训,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亲自组织、亲自带队,迅速开展地毯式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无锡一棉要抓好人员密集车间、各类库房、员工宿舍等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华光股份要抓好惠联热电提标改造工程、热力管网建设运营等重点部位和起重吊运作业、危化品存储使用、员工接送及货物运输等重要环节的风险管控;国联物资要抓好办公楼宇等重点部位和起重吊运作业、物流车辆运输等重要环节的管理;其他金融子企业要重点抓好信息、网络安全、高层办公楼宇和人员相对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三要狠抓落实,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检查的考核评价和奖惩措施,与安全过程考核、结果考核相结合,发动全员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对发现隐患和问题的员工给予奖励,对存在的隐患和问题严格对标考核。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