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开展全面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8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政府安委会《关于印发交通运输、城镇燃气等9个城市安全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锡安〔2019〕20号)精神,根据集团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统一部署,10月24日-11月1日,国联集团安委办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组织内部安全专家对集团各子企业进行了全方位的安全检查。

  检查组重点围绕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职、法律法规合规性评价、隐患排查治理、危险源辨识及应急管理等五个方面,先后对华光股份下属惠联热电和装备事业部、无锡一棉、国联物资、太工疗养院及国联证券(湖滨路营业部)、国联财务等子企业进行了专项检查。本次检查共发现隐患127条,集中表现为文件台账资料管理不规范,新、改、扩建项目评价不健全,安全管理机构和人员设置不到位,特殊岗位的持证上岗未全覆盖等情况。针对上述问题,集团安委办当场开具了整改通知单,要求各子企业对照问题迅速举一反三,责任到人,落实整改;继续全面排查,再查再改,形成闭环。

  下一步,集团安委办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全程跟踪指导,督促各子企业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各项整改内容,同时进一步加大检查考核力度,确保集团安全生产工作平稳可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