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0日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1月19日,集团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回顾总结2019年各项工作,表彰一年来集团工作中涌现的各类先进单位和个人,谋划部署2020年工作,动员集团上下重整行装再出发,全面打赢“十三五”收官战,争当全市国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华伟荣代表集团向各单位下达了2020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书、党风和廉洁自律工作责任状,并就做好集团2020年工作提要求。江苏资产等先进单位和国联证券无锡梁溪路证券营业部投资顾问滕雯钰等先进个人受到表彰,2家先进单位和2位先进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第三集),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守住清正廉洁之心。

  2019年,国联集团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推进落实各项工作,服务“产业强市”成绩显著,重点项目顺利推进,主业转型取得成效,改革活力不断激发,内部管理持续提升,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实现了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全年完成营收217.45亿元、实现利润25.5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17%和5.84%,全面完成了年度争先进位目标。截至2019年底,集团总资产930亿元,净资产327亿元,位列“中国服务业500强企业”第236位、“长三角服务业企业100强”第72位,综合实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

  华伟荣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集团2019年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内外形势,并从“争当全市国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高度对集团2020年工作做出了部署,提出了要求,为集团做好全年工作指明了方向。一要在立足当前谋长远上有新提升。提振精神状态,进一步提升发展目标,完成好“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强长远谋划,高起点、高标准描绘好集团“十四五”发展蓝图。二要在深化改革添活力上有新突破。今年是集团全面深化改革的元年,要积极实施改革、全力拥抱改革、全面适应改革,着力优化集团管控、加快引战混改和上市进程、创新内部机制,推动改革任务完成,不断释放发展活力。三要在服务地方作贡献上有新作为。主动适应无锡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发挥国企引领示范作用,依托平台优势,做好服务支撑,在全市发展中发出更多国联声音、展现更多国联身影,赢得政府、社会和百姓的认可和尊重。四要在创新转型提质效上有新进展。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形势,要推动金融企业创新提升,加快现有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新业务增长点,努力争先进位,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争取更多业务机会、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五要在抓好党建促发展上有新成效。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持续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抓好党风廉洁自律工作,不断提高服务职工成效,切实为集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集团上下团结一心,聚焦“打赢十三五收官战、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善于谋最新的招、敢于攻最大的坚、乐于吃最大的苦,在高质量发展上跑出加速度、跃上新台阶,让改革成为国联集团最动人的乐章、让奋斗成为国联集团最澎湃的旋律,在“百年国联、千亿集团”的目标征程上迈出坚实的步伐,为“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