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黄钦调研无锡一棉复工情况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1日      

  2月11日,市委书记黄钦等一行深入无锡一棉生产车间,实地调研开工复产情况,帮助无锡一棉解难题、促生产,为企业复工复产增信心、鼓干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陪同调研,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华伟荣、副总裁汤兴良参加调研。

  黄钦认真听取了有关无锡一棉疫情防控、复工组织、生产销售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无锡一棉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举措予以充分肯定。黄钦还详细了解了当前无锡一棉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在获知今天无锡一棉计划安排3个柜产品出运到德国不莱梅哈芬港口后,他现场研究了相关问题和对策,准予特别通行,并提出建议。

  黄钦指出,无锡一棉是无锡市首屈一指的百年企业,能够坚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智能工厂建设卓有成效,实现了企业用工由2000多人减少至1450人。接下来要继续深化智能化升级改造,加快建设全流程智能生产线,不断提高劳动效率。黄钦强调,国有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展担当、有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的有关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应对有力有序有效,确保安全复工、有序复工,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作贡献,为全市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作贡献。同时,复工后要科学研判疫情形势,严格执行防控方案,全力保障职工健康。

  当前,无锡一棉多措并举积极应对疫情、推动复工复产。一是科学严密落实防控工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各项防控措施,重点做好体温检测、防控宣传监督、防护用品筹备、厂区消杀等工作,并设置了隔离点与应急转运车,确保生产环境秩序良好。二是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工作,于2月10日正式复工,复工人数为462人,占节前总人数的31.8%,主要为无锡籍员工与未离锡员工;预计2月13日复工人数为632人,到2月底返岗员工将达近千人。三是安全高效抓好复产工作,复工当日有5个生产车间开工,已恢复30%产能。后期将根据复工人数,对接国内外订单组织生产,预计2月底可恢复50%-60%的产能。若3月份疫情缓和,预计可恢复80%产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