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赴集团论证评审年度投资计划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4日      

  3月23日下午,市国资委副主任赵民带队到集团召开专题会议,听取2019年度投资工作情况总结汇报,审议国联集团和国发资本2020年度投资工作计划。集团副总裁汤兴良及集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民充分肯定了集团的投资工作成效,并就抓好2020年度投资工作对集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精”,主业要清晰,要按照集团主营业务及战略发展目标,把现有牌照业务做精做强,持续精准发力,做好投资项目管理、风险防控;二是要“调”,明确企业整体发展思路,从市场化角度加强系统性思考谋划,提升发展质量、加快发展步伐;三是要“靠”,向市场化改革方向靠,做好国发国联一体化运作,结合国企深化改革目标,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同时依托产业强市、科技创新战略,加快产业发展战略布局,围绕管理做好科技创新,发挥考核指标指挥棒作用,进一步提高国有资产收益。

  赵民对国发资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快”,加快定位,推动整合,明晰管理;二是要“清”,要厘清架构,金融和投资要构建独立体系;三是“试”,要敢于“试”,体制机制方面的改革要加大力度。

  汤兴良表示,集团将认真落实市国资委提出的发展目标和工作要求,聚焦主业、提质增效,加强资本运作与投融资管理,不断强化风险管控,着力提高投资精准度和有效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