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陈德荣调研集团工会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0日      

  7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陈德荣带队到集团调研工会工作,要求集团工会工作站位更高、组织更全、活动更新、作用更大,为全市工会工作创造更多样板、树立更多标杆。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列,市国资委副主任邱晓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许可,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佐宇参加调研。

  陈德荣认真听取了集团工会工作情况汇报和劳模代表的交流发言,对集团工会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党政齐重视,主要领导非常关心工会工作,并将职工的事情当成头等大事来对待,通过确立工会重点项目来推动工会各项工作上台阶,体现了较强的政治站位;二是工作有特色,特别是集团工会工作提出“五个有”,开展的健康管理系统大健康关爱体系、职代会优秀提案、模范职工之家建设等方面有一定的影响,部分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三是权益得保障,集团通过及时召开职代会、保障职工民主权利、和谐劳资关系建设、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赋能职工成长等做法,保障职工合法权益,较好地彰显了工会组织的作用。

  陈德荣在讲话中还传达了近期在我市召开的全省群团改革再出发座谈会精神,并围绕如何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和“职工之家”作用,对集团今后工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站位更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会工作和产业工人队伍改革的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好全省群团改革再出发座谈会精神,立足当好无锡市属国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定位,将工会工作放到全局工作中来考量、来谋划,以再出发的姿态推进好工会改革工作,力争工会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二是要组织更全。要在一级、二级企业层面工会组织全覆盖的基础上,将工会组织的触角延伸至最基层,特别是外地分支机构,真正建设职工群众找得到、靠得住的“职工之家”,并依托各级工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职工活动,努力让职工群众有更多的归属感。三是要活动更新。按照“千亿再出发”的要求,传承好以荣氏为代表的无锡民族工商基因,大力弘扬新时代锡商精神,通过劳模大师创新工作室、技术创新竞赛、师徒结对开展文体艺术培训、岗位建功、文体特色活动等新方式吸引更多的职工群众参与,最大限度引导职工群众、体现工会价值。四是要作用更大。要围绕无锡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当标杆、作示范,围绕市属国企当好无锡高质量发展长子,围绕推动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引导集团各级工会组织在服务企业中心大局、加强职工队伍建设、赋能职工职业成长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陈德荣表示,对集团工会工作寄予厚望,希望集团各级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好更有活力,工会各项工作涌现更多创新做法,努力为全市工会工作创造更多样板、树立更多标杆。

  调研期间,陈德荣一行参观了集团职工活动中心、职工书屋、“联青荟”、游泳馆等职工活动场所,并详细询问了解了集团员工健康管理系统建设运行情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