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调研国联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1日      

  近日,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赵民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到国联集团调研指导“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集团党委副书记张佐宇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调研中,张佐宇介绍了集团“十三五”工作情况、取得的经验及存在的不足,重点汇报了集团“十四五”发展工作思路和重要举措,并就集团在“十四五”期间的战略定位、改革创新、人才建设、党建引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和研讨,表示集团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深化国企改革工作要求,立足各业务板块长远发展,深入研究,科学谋划,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

  赵民对集团“十三五”期间的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对“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和把握“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快授权经营体制改革和重点子企业引战,提升国有资本实力。三是要进一步推进市场化机制创新,完善职业经理人制度、薪酬考核制度等,建立长效约束激励机制,激发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积极性。四是要进一步聚焦主业,做好各业务板块的对标提升工作,发挥“产、融、投”综合优势,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五是要加快构建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规范高效的董、监事运作机制。六是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核心作用,深度融合党建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提升党建工作成效。(宛严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