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与中国诚通签署国调基金二期投资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8日      

  12月17日,无锡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诚通控股集团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加快推动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二期)落户无锡,携手开启央地合作、共谋发展的新篇章。副省长马欣出席签约仪式,中国诚通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碧新,市委书记黄钦分别致辞。省财政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徐洪林,省地方金融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聂振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总经理孙瑜参加签约仪式。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许可,集团副总裁侯海峰,市相关职能部门以及来自中国绿发、中国国储等其他央企的嘉宾参加会议。

  中国诚通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国有资本运营公司,主要从事基金投资、股权管理、资产管理、金融服务等资本运营业务;2016年,发起设立了总规模3500亿元的国调基金,在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结构、提升产业集中度、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前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带队拜访了中国诚通,就深化合作进行交流;我市相关部门、国联集团与中国诚通就合作框架协议、基金设立方案等方面,进行了多轮深入沟通并达成共识。此次签约,标志着国调基金二期落户无锡工作进入实质阶段。

  根据协议,无锡与中国诚通将作为意向重要基石投资人,联合其他央企、金融机构和行业龙头企业,共同设立总规模1000亿元以上的国调基金二期,其中在无锡注册设立基金规模600-800亿元,重点投向无锡具有产业优势的生物医药、集成电路及智能化、先进制造、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领域,推动国有企业资产整合、结构优化和产业升级,实现国企结构调整和区域综合竞争力提升的双重目标。(尤思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