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领导出席中国纺织经济发展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0日      

  12月17日,“2020中国纺织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在锡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纺织》杂志社、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主办、无锡一棉协办,以“融入双循环,洞见新未来”为主题,来自全国众多纺织服装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纺织院校、科研院所学术带头人以及重点骨干企业代表参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华伟荣,无锡一棉主要负责人参加。

  华伟荣在致辞时表示,国联集团历经20余年开拓进取,发展成为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综合性地方国企集团,形成了金融、实业和投资三大业务板块,总资产突破千亿。无锡一棉作为集团实业板块的重要企业,已走过百年的发展历程,近年来贯彻产业强市战略部署,加大技改投入,建设智能工厂,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开展走出去布局和国际产能合作,在埃塞俄比亚投建的纺织基地一期10万锭已投产运营,成为行业的标杆和示范。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市场形势,国联集团和无锡一棉正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积极应对风险挑战,抢抓战略发展机遇,融入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走得更好更快。

  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金灿荣深入剖析了中美关系的现状和趋势;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阿里集团新零售研究中心负责人希疆分别从制造业和新零售方面展望经济转型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