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锡承办首届中国城市超级App生态协作峰会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0日      

  5月7日,灵锡APP正式上线满一周年之际,灵锡互联网承办2021首届中国城市超级App生态协作峰会。峰会以“城市之光——超级App蝶变与未来”为主题,涵盖最新行业解读、标准文件发布、实践案例分享、未来趋势思辨等重要议题。副市长高亚光,省大数据管理中心副主任宋裕官,市大数据管理局局长胡逸,交通银行董事会秘书顾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许可出席峰会。大会吸引来自上海、南京等43个城市共300余人参加。

  高亚光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数字化转型正成为城市发展的主题,各地积极开展城市超级App建设,为市民提供便捷的政府公共服务和生活服务,城市超级App将成为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大会顺应城市超级App未来发展新趋势和新方向,紧抓数字社会发展新机遇,将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胡逸发表了名为“灵锡:数字城市之门—城市为什么需要像灵锡一样的App”主题演讲,通过引入各种“门”的概念为在场嘉宾介绍了灵锡如何成为城市的“方便之门”,以及城市超级App在建设过程中所遇到的“门阀林立”、“要数无门”、“政出多门”等困难,并通过“传送门”的概念传递了“城市数字化转型,必须以人的数字化转型为基础,城市数字化发展,必须以人的数字化发展为前提”的理念。

  许可在讲话中表示,智慧城市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探索永远在路上,希望借助本次峰会共同探讨智慧城市建设发展的新思路、新路径和新模式,为智慧城市发展引入更多高质量的源头活水,推动整个产业的不断进步和突破,助力城市的数字化转型,更好服务社会民生。

  会上,浙江国脉数联网络、灵锡、交银金融科技、无锡数字经济研究院等发起单位联合30余家机构共同签署了《中国城市超级App联盟筹建发起倡议书》,标志着中国城市超级App迈进发展新阶段,进一步推动城市智慧化进程,全面促进城市数字化转型。联盟将秉承“开放、赋能、协作、和谐”精神,积极探索,锐意进取,以联盟形式,互帮互学、合作共赢,为城市超级App发展新未来而贡献力量。(杨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