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宣传 > 书香国联

华光装备 “五赋能”亮相全市产改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  修改时间:2021年07月28日  

  日前,在全市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联席会议暨工作推进会上,华光装备作为市属国企试点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五赋能”工作法为全市产改工作推进提供“华光样板”。

  一是高效落实,火速推进。2020年8月被列为产改试点企业,公司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召开工作推进会,学习标杆单位产改做法,聚焦企业的改革重点,将产改工作融入公司战略布局中全盘考虑,在具体推进过程中精耕细作,由表及里,细化分解产改重点工作34项,抓紧抓实建设改革措施落地,不断以产改实效引领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

  二是勇于探路,锻造品牌。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产改工作新航向,紧扣“产改提升年”目标任务,加强组织协调、政策指导和工作推进,及时研究解决改革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通过概括总结63年来对产业工人的培育培养举措,形成了独具华光特色的制度体系,归纳总结为“五赋能”工作法,努力在首创性、精准性、引领性上取得务实成果。

  三是互通有无,成果共享。今年以来,公司迎来了甘肃省天水市总工会、西藏拉萨市总工会等多个考察组,调研学习产改工作,考察组通过参观党建产改展厅、职工活动室、劳模大师工作室,听取“五赋能”工作法在产改中的实际运用,对产改工作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均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进产改工作走向纵深。

  下一步,华光环能将继续以产改工作为抓手,强化统筹协同,突出党建引领,重点打造党建、产改、工建一体推进的长效机制,探索精准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的途径。(邱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