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宣传 > 企业文化

华光装备开展第一期新型学徒制项目培训 助力产改“技术赋能”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3日  修改时间:2021年08月13日  

  近期,华光装备开展第一期新型学徒制项目培训,该项目培训是以“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为主要模式的企业新型学徒制,与江苏省无锡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合作共同培养学徒,实行“企业导师+学校指导教师”双师带徒、工学交替培养模式,第一期学员共35名,全部是公司一线特种设备焊接岗位。

  自2020年8月被列为无锡市首批产改试点企业以来,华光装备概括总结63年来对产业工人的培育培养举措,形成了独具华光特色的 “五赋能”工作法,其中“技术赋能”就是要让一线产业工人手上有科创。公司不断探索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构建岗位适应型、岗位提升型、转岗培训、职业技能鉴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培训制度,累计培养各类高级技师61人、技师77人、高级工127人、市级以上劳模(大师)工作室2个。此次新型学徒制项目培训包含通用素质课程、专业基础课程、操作技能课程三个部分,培训总课时达到432课时,将重点培养面向“十四五”期间新基地运营、胜任高端智能装备作业的高技能人才,实现从传统制造到数字信息化智造转型的人才保障。(邱韵)